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市民的福利来了 大熊猫东北虎家门口就能看到

2016-05-05 08:22:03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今年2月,德州市动物园项目正式签约。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项目进展情况如何?何时对外营业?这成为市民一直关注的话题。5月3日,记者从德州市动物园了解到,从8月开始,园内将陆续引进大熊猫、东北虎、金丝猴等珍贵动物,预计十一可对外营业。

熊猫馆、孔雀馆已见雏形

德州市动植物园,位于城区南部生态片区,在南外环以北,减河以西。其中,动物园区占地160多亩,从今年3月开始建设,目前,动物园主体已经建设完毕,整个园区初见规模,从整个工程进度来看,已经完成整个工程的50%。目前,动物园的绿化、路面建设以及部分场馆的内部装修正在有序进行。

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德州市动物园时,放眼望去,熊猫馆、孔雀馆已见雏形。200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后期场馆的建设和内部装修工作。

德州动物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得龙介绍说,整个动物园区的规划设计都是根据地形来确定的,按照动物的种类和习性分成了几大片区,一条景观河贯穿其中,从动物园的北门进去,两个供水禽生活嬉戏的大湖泊,将成为动物园区的标志性景点。今年下半年,这里将放养几百只珍惜水禽,湖边将安上栏杆,保证游人安全。

动物住所像“小别墅”

邓得龙表示,这些场馆建设的标准非常高,远远望去,就像“小别墅”。有些动物冬天怕冷,园内专门设置了地暖。管理员就住在动物居住的隔壁,随时照顾动物。长颈鹿身高有5米,施工人员就将它的场馆高度设置在9米左右,以便这个“高个子”在里面散步、休闲。在猛兽片区,东北虎、孟加拉虎、白虎、非洲狮、猎豹等都将生活在此。另外,灵长类动物馆和猴山的主体部分也已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抓紧内部施工。“从八月开始陆续引进动物,预计十一可对外营业。”德州动物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得龙表示,动物主要来源于非洲,像草食性动物河马、大象、长颈鹿、犀牛等;还有南美的海狮等。预计将要引进200多个品种,总价值1亿元左右。

大型动物成群结对是特色

邓得龙介绍说,动物园较大的特色就是大型动物成群,比如说白虎、黑虎、东北虎最少达到十多只,精品猴达上百只。一些特色的馆舍,如鳄鱼馆,海狮馆。还专门为孩子准备了小老虎、小狮子等小型野生动物,专门设置一个场馆,可以与孩子近距离接触。另外还有国宝级别的大熊猫两只,金丝猴两只,都将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德州市动物园、游乐园项目由德州动物园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建设,一期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游乐园和大熊猫、金丝猴、东北虎等50个馆舍,引进动物1000余只,其中国家一级动物200余只,计划2016年国庆节开放营业。二期投资2.5亿元,进一步增加动物品种数量,扩大游乐园区规模,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功能,一期工程完工后两年内建成。项目全部建成营业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两百人,将成为鲁西北冀东南周边较大的综合性动物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