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近80家房企发布2015全年业绩预告 1/3利润降低

2016-02-22 08:20:2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利润率持续下滑倒逼房企转型提速

近日,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15全年业绩。2015年,合景泰富收入约人民币83.4亿元,较2014年同期下降20.3%;毛利为人民币30.1亿元,同比降幅为19%。

合景泰富方面表示,2015年,一二线城市在政策开放中反弹较快,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回流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紧张,地王频出。

截至目前,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已经陆续有78家上市房企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业绩分化成为主流趋势。这些企业中,业绩预告为预盈的有38家,占比为48.7%,另外还有15家企业预期亏损,25家企业预期利润减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全国城市之间的分化明显,从企业数据看,房企分化也明显加剧。“虽然2015年房地产是复苏的一年,但对于房企来说,利润率降低成为普遍性现象,部分房企甚至在持续亏损。”

张大伟认为,当前的市场表现出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跌幅不均衡的分化现象。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一二线市场升温,库存降低,但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即使在救市的情况下,依然有风险。

张大伟说,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最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从统计局数据看,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全面上涨。三四线因为库存特别值过高,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张大伟说,对于企业来说,2016年的压力依然非常大,其中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销售困难。而一二线城市地王频繁出现,导致房企利润率持续下调。随着房地产利润率降到个位数,房企转型、分化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