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争拓物业新领域 个性服务成高端物业比拼焦点

2015-12-11 08:30:55 来源: 京华时报

在“互联网+”风口下,曾经不被重视的社区物业已被业内普遍认为将是万亿级乃至更大的市场,成为各大房企布局的重点。与此同时,以星河湾为代表的房企却选择回归物业本身,通过高端的定位,不断深挖业主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特约服务,个性、完善贴心的物业服务与生活增值服务成为房地产品质战的主战场。

物业大时代

2014年6月,花样年拆分旗下物业管理公司“彩生活”在港股上市,主打社区服务、互联网平台等概念,一时间新公司市值反超母公司,拉开了国内房企进军社区O2O的高潮。

除了房企分拆自家物业公司上市如彩生活、中海物业,包括万科、世茂、花样年、北大资源等品牌房企纷纷引入社区O2O管理,深层次挖掘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价值。

在“分拆物业上市”成了资本市场热门词的同时,一些房企却选择回归物业本身,通过不断深挖业主需求,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北京星河湾物业人力资源行政经理郭晓辉表示,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技术的发展进步,星河湾物业也不断在物业服务中融合新的技术。“但是,相比于技术,星河湾物业更关注业主需求本身,因为,星河湾定位于高端物业服务,高端物业的重点还是服务,踏实做好服务一直是星河湾物业的宗旨。”

事实上,当品质逐渐成为楼市竞争中强有力的筹码时,高端物业之间的竞争也随之日益加剧。相比普通物业只需提供最基本的物业服务,高端物业更多的是要迎合业主的需求。在众多房企中,老牌企业星河湾物业一直都有自己的特色。

免费特约服务

北京星河湾社区建成已有10年之久,星河湾交房小区入住率都非常高,这在高端市场上是很罕见的。星河湾能够成为“排名前列居所”,物业服务功不可没。

记者实地走访星河湾社区发现,星河湾在每个单元楼入户大堂设置了片区物业管家,通过公告栏及微信平台公示物业管家的姓名、服务内容、服务监督电话和相片,为业主提供24小时连线服务。

北京星河湾物业人力资源行政经理郭晓辉在高端物业领域从业多年,有着对高端物业服务深刻的思考。郭晓辉介绍,在传统物业的基础上,星河湾更多的是给业主提供管家式的服务。每一栋楼里都有固定的客服管家,一是接受预约,提供“一站式”服务,如:咨询解答、业户证件办理、装修申请受理、房屋维修管理、投诉或建议受理等;二是代办各项特约服务,如:房屋清洁服务、钥匙托管服务、代叫出租车服务、代收信件包裹、搬家、洗衣、开锁等。这些个性化的特约服务全部都是免费的,像每天上下午两趟接送业主中的老年人去周边商场、超市购物,送报上门,为业主托管钥匙,浇花养鱼,开放的泳池等。

“这些星河湾业主们早习以为常的免费特约服务,在行业中的其他高端项目里其实是极少的。”郭晓辉表示,“星河湾物业最擅长的就是满足业主的特殊需求,业主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而且这些个性服务,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安保是高端物业重点领域

在高端物业提供的众多服务中,安保一直是业主们首要关注的问题。据郭晓辉介绍,星河湾物业的安保主要分技防、人防两大块:其中技防方面有红外探测、电子围栏、安全护栏、刀网、监控、出入口门禁等;人防方面主出入口24小时值守,重要区域增加了巡防人员及频次,人车分流,所有人员出入均留有记录。同时物业目前正在着手为电梯设置关卡。下一步还会增加电动巡逻车,增加巡逻频次,进一步提升业主安全感。

郭晓辉表示,物业管理固然重要,但业主自身的安全意识也非常重要。“物业和派出所、社区三方合作在小区内也进行过安全教育宣传,今后还会借助网络等平台,增强业主的安全意识”。郭晓辉说。

除了星河湾外,龙湖、金茂、融创、绿城等高端房企关注个性化物业服务。而针对高端小区日常生活多以老人、小孩为主特点,星河湾正在研究老人精神生活和小孩教育等针对性的服务,从精神层面丰富物业的针对性。此外,星河湾物业还联合社区居委会组织小区业主成立了乒乓球队、舞蹈队、模特队、太极拳等文体组织,定期组织社区舞蹈体育比赛、读书日、秋游踏青等多种文化活动,让生活在同一社区内的业主可以进行文化交流,增强邻里关系,构建豪宅社区高端圈层文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