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3家建筑企业因欠薪被暂停投标

2015-11-23 09:11:04 来源: 德州新闻网

日前,省住建厅等发出通报,对自去年以来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的73家建筑企业、86名建筑劳务带班人员进行通报,被列为住建部门提醒建筑企业慎用名单。同时,33家总包、专业分包企业暂停山东省内建设工程投标资格。其中事发地涉及我市的有7家建筑企业,其中被暂停投标资格的有3家。

为保障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惩处违法违规行为,我省对存在违法行为的18家建设单位、38家总包、专业分包企业、17家劳务企业、86名建筑劳务带班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对33家总包、专业分包企业暂停山东省内建设工程投标资格。处理结果依法在全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上发布。

其中,被通报批评的总包、专业分包企业事发地在德州的为苏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明建设有限公司。通报批评的劳务企业名单事发地在德州的包括四川仁寿海天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河北富勤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暂停山东省内建设工程投标资格的总包、专业分包企业事发地在德州的包括河北京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宸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昌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据悉,去年以来,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案件呈上升趋势,住建部门发现有的建设单位存在违法发包、肢解发包、不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等违法行为;有的总包、专业分包企业存在出借资质、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项目管理混乱,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后态度消极、推诿扯皮;有的劳务企业存在管理混乱、出借资质、违法承包、组织农民工以讨要工资为名索要工程承包款、解决工程结算纠纷等行为;有的建筑劳务带班人员存在违法承接工程、截留挪用农民工工资、恶意欠薪甚至携款逃逸等行为。

我市住建部门对受到通报批评的建设单位和总包、专业分包企业,将根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动态管理实施细则,对其新开工的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比例和数额予以上浮。对受到通报批评的劳务企业,总包单位和专业分包企业要认真评估其信用状况、劳务实力和管理水平,谨慎选用。对暂停在山东省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投标资格的企业,企业整改到位后,可申请解除暂停投标资格。(晚报记者 祁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