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网:2015年7月德州房地产市场月报

2015-08-04 09:2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7月房地产市场综述

楼市于7月回调在情理之中,从去年的“9·30”新政公布到现在,楼市已经“火”了三个季度。然而德州7月楼市淡季不淡,市场回暖现场明显,呈现量价齐升的整体态势。

二、7月房地产市场资讯

商品房成交分析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7月31日,德州7月全市签约2497套,6月全市签约为1531套,同比6月增长63%。本月备案为1558套,6月备案1407套,同比增长11%。本月住宅成交均价4812.80/㎡,6月住宅成交均价为4454/㎡,同比6月增长8%,本月非住宅成交均价7022.50/㎡,6月非住宅成交均价为10466.62/㎡,同比6月增长49%。

据图所知,7月份住宅成交均价浮动不大,非住宅成交均价起伏不定。按网签数量来说,7月德州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均价保持在4812.80元/㎡左右。

三、土地市场

1、德州出台办法规范土地使用 两年不动工收回使用权

我市印发《德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办法》,土地出让从征收到收入使用等各环节得到进一步规范。

根据《办法》要求,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擅自变更土地用途、调整使用规划。非经营性用地确需改变土地用途为经营性用地的,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一律重新实施招标拍卖挂牌公开出让。土地出让定金不得低于土地出让较低价的20%,由土地受让方按照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书约定及时缴纳,首次缴纳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价款的50%。

同时,《办法》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将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因土地使用者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超过约定时间未动工开发满1年的,按照土地出让价款或划拨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2年的,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或合同约定应当收回土地的,要坚决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

2、房企集中度提升 土地竞争白热化

在土地市场,今年20大标杆房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拿地,合计一二线城市购入土地金额高达1342亿,占所有土地支出的90.1%,创造了历史较高纪录。诸如北京、上海、广州、南京。一线城市、省会城市的品牌辐射价值引房企追捧。尽管竞争激烈,溢价较高,土地获取较为困难,仍不断有房企尝试进入。

3、土地市场回暖 一二线城市高溢价地块频出

据数据统计,今年全国300城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呈现“V”字走势,于4月触底后稳步上涨,6月成交建筑面积达到今年以来的第二高点,7月势头不减。截至7月19日,全国300城经营性用地共成交2195万平方米,与6月同期相比微涨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较大,达42%;二线城市表现相对稳定,环比增加近二成;三、四线则大幅下跌四成。

四、7月德州楼市热点动态

最牛学区房佳纳书香苑7月5日盛大开盘

7月5日上午,佳纳书香苑盛大开盘,众多客户齐聚书香苑销售中心,共同见证此次开盘盛况。书香苑不仅准备了精彩的演出节目,而且为了答谢已交纳首付款的客户,特举办了开盘抽大奖活动。现场所到之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五、其他热点楼盘

1、实力嘉诚全民狂欢 购房抽奔驰活动盛大举行

7月5日上午,由嘉诚集团举办“实力嘉诚 全民狂欢”购房抽奔驰活动,在嘉诚东郡营销中心落下帷幕。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活动不仅为德州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为州城人民上各种礼品大奖。

2、康博公馆2期盛大认筹 慈善助学活动启动

7.18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无法阻止人们对康博公馆2期认筹及直升机看房的热情,现场抽取部分客户,开始震撼的空中品鉴之旅。并且每认筹一组客户,康博公馆2期将拿出300元资助贫困学子,以回报社会对康博公馆的关注与支持。

3、奥特莱斯狂欢夜暨营销中心开放盛典优质闭幕

由奥特莱斯主办的“奥特莱斯狂欢夜暨奥特莱斯营销中心开放盛典在德州大剧院隆重举办,与现场的数千观众享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狂欢盛宴。本次活动共吸引近万名市民参加,在给市民带来狂欢的同时,也极大的扩大了奥特莱斯项目的影响力,提升了市民对奥特莱斯项目的认知,对奥特莱斯的建设与发展充满希望。

六、焦点点评

虽然7月房地产市场相对平稳,但是德州作为一个四线城市,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去库存仍是当前重中之重。7月房市回暖明显,8月德州楼市会走向何方还不得而知,从全国看,百城房价连涨3月,任志强预言楼市深V已经到了拐点,走过了低谷下一步将进入上升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