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51家建筑企业资质不过关

2015-07-16 09:29:04 来源: 德州新闻网

15日,德州市住建部门对我市2015年建筑企业资质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526家建筑业企业中,有51家企业考核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不符合要求、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许可证过期、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

据悉,目前,我市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共计526家(不含装饰装修企业)。经过此次考核,合格企业439家、考核待定企业36家、考核不合格企业51家。

这些考核不合格的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注册人员数量不符合要求,例如部分企业注册建造师数量不足,达不到资质标准要求的建造师数量;部分企业的注册建造师虽能满足主项资质专业要求,但是注册建造师专业不满足增项资质标准。管理和技术人员不符合要求,有的企业技术负责人职称不符合要求,年龄甚至超过60周岁。技术人员人数不达标,部分企业的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人员不足,关键岗位和技能岗位持证上岗情况不达标,部分企业提交的职称证、三类人员证书和建造师证涉嫌伪造。

同时,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许可证过期也是主要原因,有的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对于考核待定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新承接工程,不得申请资质增项、升级。

考核不合格的企业,如有异议,可于1个月内向市建筑业主管部门反馈意见;若1个月内未反馈意见,将视同该企业认可考核结论,市核准范围的企业将依据有关规定撤回其资质,省核准范围的企业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降级或撤回其资质。企业应当及时将资质证书交回资质许可机关。

■相关新闻

9家建筑装饰装修企业上黑榜

15日,记者在德州市住建局了解到,近期对全市建筑装饰装修企业进行了资质核查。考核不合格企业9家。

据悉,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全市有资质的建筑装饰装修企业共计63家,参加年度考核53家。考核合格企业36家。

考核不合格企业有德州清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德州市海蓝舍材料供应处、德州市讯捷建筑安装装饰有限公司、德州金信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德州茂通装饰有限公司、德州市德美装饰有限公司、德州楚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通用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德州银河装饰有限公司共9家。

不合格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注册人员数量不符合要求、管理和技术人员不符合要求、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许可证过期、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