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观点一周评述:被金融与资本改变的房地产

2015-07-13 07:46:4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刚刚过去一周并不平静,股市仍然在艰难的保卫战中博弈,夹杂着莲花、浪卡、灿鸿三大台风不断逼近的消息,似乎整个世界都处在风雨之中。

周末,经济学家、创业板之父成思危去世的消息传来,让人不由心头掠过一丝阴影,仿佛一个信号,使人对于周一的市场表现忐忑。

自6月下旬开始,A股在半个多月时间内从5200点跌至3500点,跌幅超过30%,速度之快、幅度之大让全国人民目瞪口呆。

“一行三会”相继推出了降准降息、降低交易费用、社保基金入市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撑着大局。上周末,层更是召开了级别的“救市会议”,祭出给予证金公司无限量流动性支持、暂停IPO、直接入市干预等撒手锏。

从目前救市的过程来看,市场正趋于稳定。但我们仍然关心A股的未来会是什么:如果A股继续下滑,受到波及的房地产市场会发生什么变化?

市场有观点认为,对于此次A股的危机,如果应对不力或延迟,极有可能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造成协调性的金融风险,甚至是危机,势必会蔓延至实体经济。

但现在从房地产行业的表现来看,股市危机的影响看起来仍不大,有不少上市房地产公司继续在A股资本市场融资。

7月3日,龙湖地产公告,80亿元境内公司债券将分阶段发行,首期发行规模为20亿元,并于7月7日确定债券利率为4.6%;7月3日,金融街控股公布,计划发行规模为人民币90亿元的10年期公司债。

7月6日,万科公告宣布,公司拟在境内公开发行人民币90亿元公司债券;7月7日,恒大地产披露,公司已发行第二批境内公司债券,总规模为人民币150亿元。

7月8日,泰禾集团和中南建设分别公告,两家募集资金总额均为不超过4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都获得了证监会审核通过。

以万科、金融街等为代表的A股上市房企在努力地表达自己的融资意图,恒大、龙湖为代表的港股上市房企则在努力地转身,从海外回归A股融资。

大家都在为股市忙、为股市累、为股市所吸引,这就是股市的魅力,但股市波动对房地产真的没有多大影响吗?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不能否认股市或者说金融市场为资金密集型的开发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渠道。

众所周知,房地产开发需要大量的资金,特别是近几年商业地产、产业地产成为潮流,使得挤入这些领域的企业对于资金更加无比渴求。

试着想象一下,如果一直是传统开发模式那样,仅仅从销售回款及银行贷款等少数渠道获取资金,今日的房地产行业还会如此丰富多彩吗?

只从这一方面来看,维护股市稳定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都是无比重要的。如果大局无法掌控,不幸陷入到金融危机的境地,那么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会是一个灾难。

可以说,金融与资本已经深刻地改变了房地产行业,如果金融市场有状况,对刚刚摆脱下行不利局面的房地产或许会是难言苦痛。

真是让人无法保持淡定的想象,但我们应该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共同努力之下,股市与楼市都会稳定发展,并帮助中国经济健康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