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风声"不靠谱 消费者买房要看需求信自己

2015-06-24 08:22:05 来源: 广州日报

最近楼市似乎又陷入一个“自信”还是“他信”的迷思,《人民日报》3天内两次喊话房价不会暴涨:不必恐慌,正如股市连跌数天股民都盼望权威媒体撑股市,但暂时未有任何重量级媒体发声。有网友打趣说道,党报说楼市不会暴涨,任大炮说楼市会大涨,这回是该信党报还是任大炮呢?

如今买房炒股,也视党报或其他权威媒体的评论为风向标,党报一发话,如果是有利托市,购房者或股民顿时觉得注入一剂强心针;如果是稍微泼一点冷水,民众 就觉得前景黯淡。无论是几万元投资股市还是几百万元买个房子,虽然钱是从自己袋子里拿出来,但下决心那一刻总希望“有神明打救”,不用自己想而看风向标, 这种投资者就像看不清前路的羊群,前面的羊怎样走就怎样跟,一旦风声停了,自己就找不到路走下去。

仔细分析党报标题为《靠市场力量改善 居住条件》的评论,其实句句说的都是大实话,如“随着经济增长步入中高速阶段,房价暴涨暴跌的基础不复存在”、“在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北上广深这类 ‘巨无霸’城市的房价,难免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但在经济新常态下,对此也不必恐慌”。就目前的高房价而言,市场大部分人都是“持份者”,都不希望看 到楼市大跌,而准备入市的人士也不希望楼市大涨,故此大家的愿景相近,市场价格维持平稳对各方最为有利。不过在一线城市,楼价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这 也是为何近年大开发商从二、三线城市纷纷回归一线城市的原因,一线城市集聚人才和财富,这是其他城市难以比拟的,楼价在需求推动下上涨。党报评论的重点则 落在“经济新常态”上,大家都在摸索“新常态”是什么,当然如果只是“上涨”而不是“暴涨”,市场是不会因此而恐慌的。

对于个人而言, 党报分析的是大势,宏观层面的事情,买一个房子或投资一只股票,这是涉及个人需求的事情。如果是自住的房屋,买的房子的确跟党报没有一毛线关系,买房前要 看自己的经济能力以及居住需求,如果不希望长租,那么就买房好了。当然也的确有购房者是担心楼价下跌而按兵不动,2008年以来已见过这些购房者错过一波 又一波的“升浪”,近一两年楼价刹住暴涨势头,的确是购房者入手的好时机。以广州来说,一手楼库存高,“时光”、“日光”盘不多见,购房者可慢慢比较再做 决定;二手楼也并非火爆到房源即放即成交,业主反价也不算普遍。

政策风声时时刻刻都不同,自己的房子还是自己做决定好,要知道“他信”不会为你的投资决定“埋单”,唯有自信才可以支持到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