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众望家园项目 没想到干了一个月又停工了

2014-09-11 14:11:21 来源: 齐鲁晚报

  7月28日,本报曾报道德州众望家园二期项目因资金问题导致多次停工和延期交房近四年问题。报道发出后,在政府部门协调下,“小区业主委员会”与开发商锦华房地产公司共同筹资促使项目复工尽快交房。近日,记者了解到,众望二期准业主筹资40多万元已经用光,项目复工一月后再度停工。

  10日上午,记者看到小区入口已经被两根数米长的钢筋拦腰封住,一车建筑废渣和石块被倾倒到小区门口前,所留空隙只能允许行人弯腰通过。偌大的工地上,仅有四五个施工人员在作业,整个众望家园二期项目已基本停工。据购房者王女士介绍,8月5日,在政府部门协调下,准业主们与施工方、开发商达成协议,“小区业主委员会”筹集房屋尾款,由政府部门、开发商和小区准业主多方监管,资金由“业主委员会”直接拨付施工方用于项目施工。近日,因为承建方拿不到施工款项,所以用钢筋和渣土封了项目大门,要求开发商付款。

  “2013年1月买房的时候,主体就已经起来了,本以为当年底就能交房,没想到一年半了还是老样子。”小区准业主王女说。而施工人员郭先生介绍,因为缺少资金,项目在8月15日已经停工。除了有电梯的二号楼和四号楼完成暖气敷设外,其余楼梯、水、电、暖均未完成。“现在工地停水,也没有电,按照目前进度,年内交房几乎无望。”

  据“业主委员会”主任陆先生介绍,8月5日小区业主与开发商达成协议后,“业主委员会”共筹集房屋尾款40万元左右。开发商扣留8%购房税费后,有30多万元转入“业主委员会”账户,目前已经全部支付给施工方。“开发商没钱支持项目开工,现在准业主筹集来的尾款已经用尽,项目不得不再度停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