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再出救市政策 石家庄正式取消住房限购

2014-07-28 08:31: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确认!7月28日起石家庄正式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综合各方信息,搜狐焦点特别获悉,7月28日起石家庄房管部门将不再办理购房证明,也不再审查购房人在石家庄的购房资格。换言之,已经执行了1244天的石家庄住房限购政策,将在2014年7月28日宣告中止。

  2011年2月19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编号为“石政办发[2011]7号”。这份《通知》要求,对已经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以及能够提供在本地1年(含)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经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五区和高新区购房。《通知》同时要求,购房人需在购房前持有效证件到房管部门核实是否符合购房资格,符合条件者,房管部门将开具购房证明,购房人才可办理新购房产的相关手续。显然,“购房证明”在实施住房限购政策期间,起到了“闸门”的作用。

  不过,自2014年7月28日起,这道“闸门”将被取消。届时,购房人在购房前不需要到房管部门核实购房资格,也不需要再开具购房证明,更不需要在新购房产时出具证明购房资格的材料。换言之,任何购房人在石家庄购房,将不再受到任何限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