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约167万人

2017-01-13 09:08: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我市春运拉开帷幕。火车、船以及长途客运相继实现了网络售票,市民们出行更加便捷、舒适。虽然今年春运形势已经没有几年前那么严峻,但如何让旅客春节回家路走得方便快捷基础上再顺畅些、安全些、温暖些,是全市交通运输单位不懈努力的目标。今天起,本报将推出春运系列报道,即时关注我市春运动态,推出相关服务信息,陪伴您的春节返乡路。

开栏语

1月13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大连火车站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两站将发送旅客约167万人,节前客流高峰期为1月20日至26日。

2017年春节旅客运输工作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计40天。通过春运形势与特点分析,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两站将发送旅客约167万人,其中直通旅客约为47万人,管内旅客约为120万人,同比增加2%,日均4.2万人,其中大连站预计发送旅客99.4万人,日均2.5万人;大连北站预计发送旅客67.6万人,日均1.7万人。

据预测,节前客流高峰期为1月20日—1月26日,预计两站将发送旅客46.8万人,日均6.7万人(其中大连站预计发送旅客29.8万人,日均4.3万人;大连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日均2.4万人),高峰日1月23日—1月26日,预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日均7.1万人(其中大连站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日均4.6万人;大连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日均2.6万人)。

分析今年春运主要特点,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前客流高度叠加,节后客流趋于平稳。今年春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上中旬,由于春节较早,与紧随其后的务工流、探亲流有一定程度叠加,而且务工流、探亲流基本在节前一周高度叠加,呈现方向集中、流向集中、客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预计1月19日之前广州、上海、郑州方向客流较大,1月20日至节前北行客流较大。就客流走向来看,直通客流主要方向是广州、上海、哈尔滨、佳木斯、齐齐哈尔、牡丹江方向,管内客流主要方向是长春、吉林、通化、赤峰、凌源、锦州、丹东、沈阳方向。节前客流成分主要是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节日期间客流成分主要是探亲流和旅游流,节后主要是学生返校流和探亲返程流,节后主要以到达客流为主,虽有客流叠加,但不会出现集中的客流高峰,售票和乘降组织会相对平稳。

来源:大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