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金石滩总投资83亿元引进旅游大项目

2016-12-28 09:0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大连晚报

昨天,金石滩管委会盘点今年旅游大事件,投资1.3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83亿元引进旅游大项目。据悉,金石滩度假区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5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亿元;过夜游游客突破100万人次。

投资1.3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完成揽胜路、龙山山体公园、地质公园等绿化工程,打造浪漫别致旅游景观路。旅游大项目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2016年,金石滩重点在建项目10个,总投资83亿元。鲁能海洋温泉项目已于12月24日试营业,汤景泽温泉酒店、汽车露营地项目将于明年初营业,金石葡萄酒庄项目、金石滩温泉度假酒店、鲁能硬石(Hard Rock)摇滚主题酒店、滨海不夜街等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这些项目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金石滩二日游、多日游接待能力,拉动金石滩自助游和冬季游市场,将由门票经济向旅游产业经济转变,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由观光式旅游向体验式旅游转变,景区产业全面实现转型升级。

以节庆活动拉动旅游经济发展是我市的旅游特色,金石滩全年60余项有创意和特色的旅游活动增强地区吸引力。仅沙滩节2个月期间,金石滩度假区就接待游客2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亿元,多项指标实现新突破。2016年,金石滩不断加大区域主题形象宣传促销力度,除了巩固东北、京、津传统客源地市场外,还与河北、东南,西北区域搭建桥梁;并与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及一些中亚、西亚国家开启了交流合作之路。同时,金石滩举办了2016“时尚大连·魅力金石”(中国·大连金石滩)首届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提升形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