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加大住房公积金使用力度

2016-12-21 09:1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沈阳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执行较为稳健宽松的贷款政策,尽全力满足缴存职工购房需求,贷款的发放再创历史新高。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雷12月20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赵雷说,为执行沈阳市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相关意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强与房企合作,全市所有在售重点楼盘、明星楼盘均与中心签订贷款准入协议,取消了楼盘未封顶公积金贷款限制,同一家庭的夫妻双方及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子女可以同时申请两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同时采取了一系列关于购房的宽松措施。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能力和投放速度,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积极尝试整合住房公积金合作银行网点资源,借助银行网点辐射面广、职工对接方便、放款速度快的优势,在全市12个公积金管理部受理贷款的基础上,将住房公积金个贷业务延伸至合作银行网点。截至目前,已办理2099笔业务、受理贷款7.2亿元,有力保证了全年个贷投放计划的超额完成。

据了解,为持续满足职工刚性、改善性购房需求,化解楼市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了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规模暂定40亿元。至11月22日,已受理贴息贷款15843笔、61.74亿元,首期贴息贷款40亿元资金已全部使用告罄,目前,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已经正式开始受理二期贴息贷款申请,有效缓解了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

赵雷称,2017年,如果缴存职工个贷、提取资金需求继续保持旺盛,资金流动性压力依然不减,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考虑继续开展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融资。

赵雷表示,各项政策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公积金贷款发放户数47882户,发放金额179.0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1.92%。预计全年投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超过180亿元,同比增长17.3%;全年支持5万户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467.65万平方米,占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总面积的40%以上,满足了职工刚性、改善性购房需求,帮助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去库存、加速了房企资金回流、增加了政府税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