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本周起大连出入境证件可用自助设备办理

2016-12-13 09:0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本周起,公安部门出入境证件自助办理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由于出入境服务大厅的受理量连年递增,受理压力逐渐增大,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今年在办证服务大厅增设了20台自助签注机、自助取证机、自助填表机等自助受理设备,从而方便了群众办事,缓解了警力不足的压力。

以自助受理机为例,原来申请人到大厅申请证件,需要照相、复印、填表,然后排号等待办理,整个过程需要30分钟左右。现在,申请人只需在自助受理设备上,采集个人相关信息,然后直接到窗口核验即可完成,总共只需10分钟左右,大大减少了办理的时间。

港澳个人游自助签注机也是同样的道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需把个人电子港澳通行证插入自助签注机,按提示操作,1分钟左右就可以办理完业务,与原来签注申请,需要5个工作日审批签发相比,大大节省了群众办证的时间成本。当然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群众,港澳个人游自助签注机,对电子港澳通行证非大连签发,以及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16岁以下未成年人、外地户籍居民是不适用的,上述群众仍需到窗口进行办理。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