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站北区域16日起“手术”

2016-12-09 09:10: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大连火车站北区域交通调流方案将于12月16日正式推出。此次调整道路通行顺序的“大手术”,将彻底打通这个“肠梗阻”区域。主要思路是:实行区域单行路,重组现有单行路,分离客运货运过境流,单向循环,理顺道路通行顺序,消除路口车辆交叉冲突,区域30个主要交叉冲突的路口,将削减为7个。

此次,交警部门在此区域规划了9条单行路并启用两条全天公交专用道。将兴业街和双兴街现有单行路行驶方向对调,将青泥街和云阳街单行路现有行驶方向对调,建设街现有单行路向东延伸至菜市街,新建菜市街、胜利街、上海路、北海街等4条单行路。菜市街、胜利街单行路逆向设置公交专用道,确保公交优先和应急处突。

三纵三横6条单行路,形成东西两个大单行循环区域,分离客运、货运、过境流。三纵是:菜市街南行单行路、上海路北行单行路、兆麟街—胜利街南行单行路;三横是:双兴街东行单行路、兴业街西行单行路、建设街—胜利街东行单行路。以菜市街南行单行路为纵轴,分成东西两个大单行循环区域。

东区域由菜市街—胜利街—上海路—北海街形成的逆时针方向单向环路和上海路—北海街—兆麟街—胜利街以及内部5条横向单行路形成的顺时针单向环路组成。前者环路解决过境流与区域内部流分流问题。例如疏港路入市区,经菜市桥—菜市街—胜利街—胜利桥的过境快速单行通道;胜利桥出市区方向是:胜利桥—上海路—先进街—先进桥(或北海街)—菜市桥—疏港路的快速单行通道,将过境流分离。西区域以兴业街西行单行路为横轴,分成南北两个单行循环区域。一是兴业街—通海街—双兴街—菜市街的顺时针方向货运单行循环路;二是兴业街—建设街—凯旋广场西侧无名路—兴业街(或者菜市街)逆时针方向客运单行循环路。

交警部门表示,坚决查处违法停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罚款200元并记3分。

来源:大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