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华北路周水子天桥即将通行

2016-12-08 06:5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源: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预计在本月中下旬,作为今年本市城建局重点工程之一的华北路周水子人行天桥即将竣工。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新建人行天桥拥有4条梯道供行人穿越华北路和进出BRT站台。同时,原有人行横道处的华北路交通信号灯将会撤除,彻底改变该路段人车混行的交通状况。

现状 人车混行交通事故多发

新建的周水子人行天桥位于华北路鼎山公园附近,原周水子BRT站台位置。该天桥所跨越的华北路,是本市交通要道之一,来往车辆较多,周边居民区、学校、车站等设施较多。而周水子BRT站台位于道路中间,居民上下车需穿越马路,十分不便。

昨天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鼎山公园附近的华北路路段,一座呈鱼腹形的人行天桥已横跨在华北路上,银灰色的桥体和白钢扶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闪光。

家住附近的张大爷说,他住在华北路西侧小区里,每天早晚都要经过该路段的人行横道。由于华北路是进出市的主干路,行人穿越这条马路很危险,“我就亲眼看过,过路行人被车撞倒的场面! ”老人表示,真要感谢政府给咱老百姓修了这么漂亮的过街天桥,这回过街肯定会安全了。

另一位老人说,虽然这里有交通信号灯,但过街行人太多,难免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这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目击 正进行护栏安装等扫尾工程

记者在现场见到,华北路鼎山公园段为双向十排道,其中路中间的双向两排道为BRT公交专用车道。 BRT公交专用道两侧有栅栏封闭,但在新建桥梁下封闭栅栏断开,因为有人行横道经此穿越华北路。

为解决华北路该路段两侧行人过街难且人车混行这一现状,城建局决定于此路段修建人行天桥工程。该工程自10月20日开始施工,至11月27日已完成桥梁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护栏安装等扫尾工程。

亮点 扶手喷塑不结冰不冰手

站在这座人行天桥下,市城建局市政管理处桥涵设施管理科工作人员张博介绍,全桥分三联,“Z”字形布置,主梁全长64.6米,设计净空5米。全桥设4处梯道,两处与BRT候车站台相接,另两侧分别落在周水子公交车站站牌附近,梯道口处新建方砖步道与原有步道顺接。目前,桥梁主梁搭接完毕,扶手栏杆、桥面铺装等工序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中下旬具备通行条件。

这座新建天桥较大亮点是连接了中间BRT专用道的两座公交站台,同时过街天桥扶手全部采用喷塑白钢管。这种钢管的好处是冬天不结冰,手在上面不会像直接接触金属那样凉。

该人行天桥建成后,该路段的交通信号灯会拆除,BRT车道两侧的护栏将会封闭,周边市民出行将会有安全保障,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华北路交通拥堵的情况。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