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有七条公交道节假日不开放

2016-12-07 09:0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交警将设置更加醒目的标线

自11月26日零时起,本市节假日期间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但有7条公交专用道除外。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将设置更加醒目、易于识别的标线,对这7条公交专用道作以区分,以方便市民出行。

此前有市民询问,为什么7条公交专用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路(和平广场至西部通道东行方向)、五四路(北京街至高尔基路东行方向)、新城街(丙寅巷至长春路)、盖州街(中长街至黄河路)的公交专用道是在保障公交线路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为配合交通调流措施而设置的,这些路段均是社会车辆单行路,只保留一排公交专用道供公交车逆向通行。在这些公交专用道运营的公交线路较多,专用道利用率高,通行能力的余量不多,不具备允许社会车辆通行的条件和能力。北京街(中山路至五四路)公交专用道是为了使公交车更顺畅地左转进入五四路东行,由于该路段较短,而且五四路东行禁止车辆驶入,北京街南行社会车辆无法左转进入五四路,所以该公交专用道不具备允许社会车辆通行的条件。富工街(富静街至富宁街)公交专用道处在坡上逆向,受地形和路形限制,小型车辆车速快、安全视距不好,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该公交专用道不宜放开,小型车辆有坡下三排车道可供通行。 BRT公交专用道本身定位即为全时段、全封闭、高效、快速的专用道,所以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注意,这7条节假日期间不允许社会车辆借用的公交专用道,在投入使用之初就已经在各入口设置了明显的交通标志。在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借用的公交道标志上,公交车图样印有“工作日”字样;而不允许借用的7条公交道标志上,公交车图样没有“工作日”字样。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