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铁5号线试验段有望今年底开工

2016-12-01 09:1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我市即将启动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地铁5号线试验段有望在今年底开工;地铁4号线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地铁7号线计划在2018年开工。

地铁5号线将对我市城市交通产生重要影响。据介绍,地铁5号线从虎滩渔港起步,经老虎滩海洋公园、解放路,穿过劳动公园进入友好路,继续向北经过火车站北广场,老甘井子、泉水居住区,直达后盐收费口西侧。

地铁4号线西起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经生态科技城、辛寨子住宅区、泡崖住宅区、山东路住宅区,东抵梭鱼湾副中心东侧龙头石,线路全长27.7公里。

地铁7号线西起百合山庄,东至港湾广场,全长16.5公里,沿途经过百合山庄、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园、南沙、和平广场商业中心、会展中心、胜利路沿线、劳动公园、南山住宅区、三八广场、大连港等。

此外,市民非常关心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行,明年年初正式运营。而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则预计在2018年投入运营。

来源:大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