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谈南玻:万科文化能抵御资本的力量

2016-11-22 08:57:2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兴亮

许久未露面的王石,日前现身万科广深区域媒体见面会。对于南玻A高管集体离职等一事,他并没有发表更多的看法,他只是相信,万科文化能够抵御这种资本的力量。

11月15日和16日,南玻A先后有10名高管离职。该公司大股东和万科A一样都是宝能系,因而为公众增添无数遐想空间。

“类似南玻A高管辞职的事件之前就有,只不过没有被大家关注而已。如果仅仅因为资本进入,就能将企业文化‘强暴’,那这种文化就太脆弱了。但万科不一样,所以万科还有信心谈未来。”王石说,南玻现象是由资本力量导致的,但万科在一年多的股权之争中,企业文化并没有被资本“强暴”,“相反,股权之争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机会,使万科文化的内涵更加丰富。这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都很有借鉴意义。”

除却宝能系,恒大也在不断增持万科股份,截至11月7日持股比例已增至9.452%。似乎越来越多的资本力量开始对万科股权感兴趣,王石也并不回避这个问题。他认为,各方资本都对万科有兴趣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认为万科有壳的价值;二是认为万科做得好,是“唐僧肉”。

王石说,万科要从传统房地产公司转向技术型公司,万科真正的增长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