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楼市降温 四季度房价将进入平稳期

2016-11-21 09:12: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邱海峰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指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

据统计局初步测算,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

同时,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据统计局介绍,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动态变化,统计局继上月统计发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变动情况后,又对这些城市10月下半月的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

刘建伟指出,统计结果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对于10月份房价数据变动情况,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指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方针的指导下,“十一”前后全国20余城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在新政调控下,10月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普遍收窄,全国楼市整体出现了明显的降温,本轮楼市调控可以说是立竿见影、成效显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较大的特点就是执行力强,10月热门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全面降温。此外,9月底10月初的一系列城市调控也收紧了造成过去房价过快上涨的信贷杠杆,整体而言,政策落地效果非常明显。预计四季度全国房价将进入平稳周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