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旅顺成为我市排名前列全国绿化模范区

2016-10-26 08:45:49 来源: 大连日报

昨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为旅顺口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区”举行授牌仪式,旅顺口区成为我市排名前列家高级绿化示范区。

目前,旅顺口区城市绿地率达54.8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45平方米,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绿化格局,绿化资金由10年前的每年不足200万元提高到现在的近亿元。旅顺口区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沿海防护林建设先进单位”、“辽宁省较佳人居环境县区”等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旅顺口区全面实施环境优先战略,积极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区”创建工作。持续强化造林绿化工作,以新区绿化建设、老区绿化改造、矿山裸岩和道路绿化为重点,见缝插绿,应绿尽绿。持续强化涉农区域绿化管护工作,管护面积扩大到260万平方米,全区68个村全部完成绿化示范村建设。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森林用火和偷捕猎鸟等行为,使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