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前九月中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3.63万亿

2016-10-19 08:3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中国央行18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新任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当天央行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九个月个人住房贷款累积新增3.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多增1.8万亿元;其中九月份个人住房贷款新增4759亿元,同比多增2055亿元。

阮健弘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化,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活跃。同时,个人住房贷款快速增长也与金融机构和居民部门的资产配置选择有关。

今年1至9月,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量在各项贷款增量中的占比为35.7%。阮健弘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占比较高有特殊因素。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务置换量较多、不良资产核销处置力度较大,企业贷款乃至全部贷款都相应减少。如果在分母项中考虑和“还原”这些因素,个人住房贷款在全部贷款中所占比重会有所下降。

她表示,近期,一些城市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未来个人住房贷款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