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2016秋季房交会 房屋成交及意向成交8230套

2016-10-18 08:17:18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卢真珍

本报讯 昨天,为期4天的2016大连秋季房交会(第五十六届大连房屋交易大会暨海外置业投资展览会)在世博广场落下帷幕。展会4天累计接待观展群众21.09万人次,展会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8230套,建筑面积75.68万平方米,其中旅顺分会场接待1.38万人次观展,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822套,建筑面积7.15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本届秋交会成交及意向成交的8230套房源,是3年来成交套数最多的一届。相比上届夏交会成交及意向成交7045套房源,本届多了1185套,环比增长16.8%;与去年秋交会相比,本届秋交会多成交2399套房源,同比增长41.1%。这一成交额打破了上届夏交会,成为3年来成交最多的一届房交会,这也是楼市回暖信号的进一步释放。

近年来,我市政府通过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去库存效果较明显。今年前9个月,我市商品房销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15个百分点,价格相对较稳定。从秋展现场成交看,也是刚需、刚改客户为主,购买养老、婚房客户比例较高,成交进入良性循环。

大连作为东北知名的宜居城市,多年来外来人口购房始终处在30%左右。如今辽宁自贸区获批,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也起到良好推动作用,更吸引了大部分外地人来连置业,或投资或自住,给我市的成交量带来了一定助力。从展会现场看,不少外地客户到组委会进行购房咨询,特别东港展团项目备受关注。

今年秋季房交会买房继续享受政府奖励政策。4天展期,展会成交火爆,2000多套现场成交的房源通过审核确认,可以享受每平米50-100元的政府奖励,居民户口簿登记的户口所在地为村组的,在房交会期间购房享受双倍奖励,但较高奖励不超过3万元。据了解,开展第二日迎来了成交高峰,甘井子区一刚改项目一天成交50多套。

本届秋展成立了房交会权威智囊团,通过微信平台和展会现场为百姓解答买房疑难问题。智囊团成员来自于政府职能部门、仲裁委、房地产行业、律师、媒体、房交会组委会等,组委会为其颁发了聘书。现场购房政策咨询区4天来接待众多咨询观众,免费解答各种买房疑问,进一步发挥房交会平台效应。

随着大连楼市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房交会在政府、开发商、媒体等多方大力支持下,其品牌效应更加凸显,展会买房的各种优惠政策也给老百姓购房带来真正实惠。展会购房已成为常态,房交会将持续发挥平台效应,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2017大连春季房交会将于明年4月在世博广场举办。

3年9届房交会的成交量对比

2014年  春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6103套

2014年  夏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5022套

2014年  秋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5045套

2015年  春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5174套

2015年  夏交会(主会场)                    成交及意向成交5816套

2015年  秋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5831套

2016年  春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6461套

2016年  夏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7045套

2016年  秋交会                    成交及意向成交8230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