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官方再表态:加强房地产调控 稳控房价

2016-09-26 08:5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份领涨中国70城的郑州楼市将再被官方收紧缰绳。“郑州将加强房地产调控,优化商品房供给结构,稳控房价,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在25日郑州召开的中共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全体会议上,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作出上述表述。

就在一个月前的8月23日,郑州市政府代市长程志明在有关会上即指出,“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今年上半年以来,位于中部的郑州房地产市场持续“高温”,房价涨幅直追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异常火爆。

而进入七八月份,郑州楼市持续升温。郑州市房管局统计数据,8月份,商品房销售23471套(间),同比上涨109.65%。销售均价每平方米突破一万元人民币。这对于郑州这座二线城市的多数市民而言,已难以承受高房价之重。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70城房价数据显示,郑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5.6%,二手房环比上涨4.5%,均为全国较大涨幅。郑州房价领涨全国70城。

为给“高烧”的房地产市场降温,郑州市政府在9月中旬发布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引入股市“熔断机制”抑制高价土地。并对商品房项目违规销售、房产中介机构违规乱象加强监管。

马懿25日针对郑州房价再调控的官方表态,再次引发业界关注。不过,“脱缰”的郑州楼市能否有效稳定,尚有待观察。

在当日会上马懿还介绍说,过去五年,郑州城乡建设全面提速,市县两级城市建成区面积净增220平方公里,全市城镇化率至2015年已达69.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