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菜市桥大修施工方案调整 10月下旬完工

2016-09-22 09:03:02 来源: 大连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政处获悉,菜市桥维修工程自今年6月15日开始动工,原计划于8月底完工,由于桥梁维修工程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需重新调整施工方案,维修工程预计推迟至10月下旬前完工。

据介绍,原定大修内容主要包括,原有桥面系统全部拆除,重新浇筑桥面混凝土并维修加固桥面系统;更换原有桥梁主桁架预应力索;桥梁钢桁架不能使用的进行更换并对整个钢桁架进行防腐处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桥面系统全部拆除后,发现部分横梁锈蚀严重;节点铆钉拆除工艺复杂;预应力钢束拆除困难;部分桥梁杆件锈蚀严重,更换工艺复杂;桥梁桁架底部缀条锈蚀严重,更换工艺复杂等问题。桥梁破损锈蚀问题比预计更加严重,发现的此类问题,极大地增加了维修的工程量及工作难度。菜市桥维修工程项目组特组织专家论证,重新制定、论证施工方案,切实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以确保桥梁维修工程质量及使用安全。此外,本桥跨越铁路运输段,每日进出列车非常频繁,为保证铁路运行安全,施工作业时间受铁路限制大,只能在铁路天窗时间内施工,每日需提前与铁路部门沟通,作业时间难以保证。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大桥维修工期竣工时间也将顺延,预计于今年10月下旬前完工。

受施工封闭交通的影响,市民出行仍需按现场标志通行,由上海路经先进桥去往疏港路的车辆,可按标志指示由北海街绕行;由菜市街北行去往疏港路的车辆,小型车辆可按现场标志指示由新菜市桥通行,大型车辆按现场标志指示由北海街绕行;中山广场、民主广场区域去往疏港路的车辆,可由疏港路职工街匝道绕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