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姚家将建新路串联3大交通枢纽

2016-09-21 09:0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姚家路将拓宽成8车道,新建的姚东路全长785米

渤海大道工程是大连在渤海沿线兴建的交通大动脉,将为大连主城区与沿渤海城市组团开辟一条新的城际干线快速通道。为更好实现这一功能,市交通局启动渤海大道延伸线工程,目前该工程已进入环评阶段。该工程将拓宽姚家路并兴建一条新道路串联起渤海大道、东北快速路及大连北站等交通枢纽。

概况:投资3亿元,项目正在环评

昨日,记者在大连环境影响评价网上看到渤海大道延伸线(姚东路)工程发出环评编制公告,该工程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南关岭街道和泉水街道的行政交界地带,总投资达3.3956亿元。工程范围主要是姚家路(渤海大道主线落地点至姚家木材市场大门段)全长约450米的区域,及姚东路(姚家木材市场大门段至站北一号路)全长约780米的区域。其中:工程新建机动车道42700平方米,新建人行道19200平方米,新建桥梁面积5200平方米,新建桥梁引堤面积1100平方米。

记者在公告中看到,渤海大道是双向8车道的城市快速路,北起普湾新区,南端终点与姚家路相接,其中,渤海大道在后盐段设置“一上一下”两处匝道,然后双向6车道主线延伸至姚家路,与之相接。渤海大道主要交通是借助甘井子区西北路(机场快速路)、甘南路、岭西路和岚岭路进行分流。

2013年大连北站南北广场配套工程的顺利竣工,使得东北快速路和大连北站区域实现了交通联系。在此基础上,渤海大道延伸线工程的顺利实施将增加渤海大道、大连北站和东北快速路的联系通道,方便大连北站客运的集疏散,同时也为金普新区车辆往来大连市区增加一条便捷通道。

姚家路:近500米道路将扩宽至8车道

渤海大道延伸线(姚东路)工程包含有5大部分,其中针对现有姚家路将进行拓宽改造,改造后将拓宽至双向8车道。

根据公告显示,姚家路拓宽改造工程东起渤海大道后盐桥主线桥梁落地点,沿姚家路向西延伸,西至姚东路(接姚家路)交叉口,全长450米。本段工程设计中线依照新建渤海大道左转定向匝道桥设计中线进行设计,地面道路拓宽改造依照匝道桥边线向其南、北两侧拓宽改造为双向8车道地面道路,桥下地面采用步道砖铺装进行硬覆盖。

匝道:3条匝道将串联起3大交通枢纽

在公告中,记者注意到,该工程将新建3条匝道分别与渤海大道、东北快速路及大连北站相连。其中,新建渤海大道左转定向匝道桥起点位于渤海大道与姚东路工程分界点,沿姚家路路由向东延伸,左转上跨姚东路与姚家路交叉口后,沿新建姚东路起桥向南延伸,最终在规划交叉口60米前落地顺接姚东路,全长750.056米,桥梁宽9米。

新建姚东路右转地面匝道,起点位于拓宽改造后的姚家路,终点与新建姚东路相接,全长321.688米,道路宽8米,单向2车道。

4号通道右转地面匝道,起点位于姚东路,终点与4号通道相接,全长222.873米,道路宽8米,单向2车道。

姚东路:新建路将连通姚家与大连北站

新建姚东路起点位于姚家路(现状姚家木材市场1号门附近),沿规划路由北向南延伸,终点位于大连北站四号通道北端与站北一号路交叉口。新建的道路全长785.145米,为双向6/8车道,每侧均设有人行道及绿化带。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