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人须知:支付宝提现收费 如何应对有妙招

2016-09-21 08:43:00 来源: 大连晚报

9月12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因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2万元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这是继今年3月微信对提现进行收费后,另一支付巨头也取消“免费的午餐”。

支付宝提现收费

据了解,10月12日起收手续费只针对支付宝提现行为,涉及“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除了提现之外,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购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不受任何影响。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

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1积分”兑换“1元免费额度”。

不堪成本重负

在声明中,支付宝给出的原因是由于经营成本问题。“在提供越来越多便捷、安全的服务的同时,由支付宝承担的综合经营成本也上升较快。这次对提现规则的调整,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以保证我们能持续、健康地为您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据介绍,银行账户到第三方支付账户,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1%。左右,这是第三方支付一项很大的成本。根据目前支付宝的市场份额,大致可以推断支付宝在转账手续费方面的成本,每个月大约是9亿元,一年则超过百亿元。

天下并无免费的午餐

“支付宝进入收费时代”一事再次证明了一个真理:天下并无免费的午餐。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应该认识到,在我国支付体系中,第三方支付是整个支付体系的补充者,主要适用于小额、小微支付。大额支付建议通过银行体系进行。相比之下,商业银行近些年来与个人客户相关的各种收费一降再降,不少渠道如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转账,大多已经实行免费。

4个妙招帮您忙

招数一:巧用余额宝

虽然支付宝提现收费了,但余额宝转出到本人银行卡继续免费。所以,可以把钱转到余额宝,再从余额宝转出资金。

招数二:利用对方支付宝

如果想给对方还钱或者遇到支付房租等事情,可以直接要对方支付宝账号,把钱转账到对方的支付宝账户,这样一来绕过银行账户,还是免费的。

招数三:直接还信用卡

支付宝余额的钱直接还信用卡也是不收手续费的。所以,如果支付宝里有资金,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消费掉。

招数四:买理财产品

先用支付宝资金买理财产品,支付宝理财的资金赎回到“余额宝”或“余额”,再提现到本人银行卡是不受影响的,依旧免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