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楼市“一区一策”能否成为去库存“良方”

2016-08-23 12:0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韩宏宇

据新峰(大连)发布的大连楼市第34周数据显示,本周大连七区商品住宅供应略降,销量再次攀升。大连七区套均销售面积为113㎡,环比增长21%,套均销售面积较大的是高新园区,为149㎡。截止小编发稿前,大连不同区域的开发商会以不同面积的产品“揽客”,从而在该区域形成“带动式”潮流。

大连楼市“一区一策”甘区揽刚需高新区卖大房

目前,一些优质的板块,如华南、高新园区、泉水等面临着供应短缺的状况。另外,随着供应量的下滑,一些中山区的改善房也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供应。销售方面,高新园区再成焦点,亿达普罗旺斯本周备案7.49万㎡,一举惊动全市市场,目前亿达普罗旺斯剩余体量8.36万㎡,已经不到总货值的20%,其中还包括了1.18万㎡的墅山别墅。

小编在解读数据时发现,甘井子区华南周边区域楼盘依旧以刚需主力户型为主,大量吸引年轻客群的到访,而高新区区域延续着年初消化大户型的“打法”。之所以提及“一区一策”,大连不同区域会针对区域内客群的类型,进行不同类型的产品推送,如华南区域主要以刚需购房者为主,婚房首当其冲,中山区依旧推出以居住品质改善客群喜爱的高端大户型,而高新区则抓住了“四口之家”的契机,很多百余平的三室户型深受“二孩”家庭的喜爱。

小编读楼市:华南热度不减辛寨子将迎“牛市”

近些年,华南区域的商业综合体、医疗配套、教育资源等逐步完善,打算在大连安居置业的购房者都将买房重心往北移,原本“谈及色变”的南关岭区域,也逐渐迎来了购房客。加之,地铁1号线的开通,缩短了家与单位距离,削弱了购房者对交通配套的困扰。

随着大连万科对甘北区域的深度挖掘,老础明地块的新建开发,辛寨子区域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有业内人士打趣道:“在大连,不仅买房人跟着万科的脚步,我们这些卖房人也紧随其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