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天来水不定时 只能开着水龙头

2016-08-21 07:35:39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赵卓

终于住上新房,可其中的苦却无法诉说,从春节后,住在大连湾街道颐泊湾小区的业主就开始出现用水困难,每天早中晚不定时的来水,每次最多不超过半小时,弄得业主只得将家中自来水龙头长期开着,等待不定时的来水。

500户左右业主用水困难

住在颐泊湾的老王提起用水,只能不停地叹气,辛辛苦苦攒钱在大连湾街道买了这套房子,住着却憋屈极了。“好好的家没有水,这家还怎么住。”老王说,他是2012年入住颐泊湾小区的,当时用水还不错。“我们一直使用的是临时水,我也听说开发商好像没给所属的自来水公司交纳配套费,所以使用不上自来水。”但当时家里的用水正常,他也没多想,直到今年春节过后,家里的用水就开始紧张了。“每天都没有水,只有早、中、晚不定时的来一点水,每次也就十几分钟,长时也不过半小时。”老王说,有时一天只有两次水,所有住户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水,大家只能每天开着水龙头,眼巴巴地等着自来水管里流出一点水。“不少上班的青年夫妻,只能全天开着水龙头等水,时不时就会出现给楼下邻居淹了的情况。”现在,他们每天只能用接到的水洗衣服、冲厕所,做饭、饮用的水只能买了,至于洗澡,更是不可能的了。

老王介绍说,小区一共有900套房子,目前入住了500户左右,大家现在痛苦极了。“我们多次找开发商,但现在开发商也找不到了。”老王表示,为此,业主也多次求助街道,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

开发商拖欠配套费

昨日下午,记者与大连湾街道综治办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不久前才得知这一情况的,随后,他们立刻介入了解问题,这才发现开发商是因拖欠了配套费,致使所属自来水公司一直不能给小区铺设外管线。“现在,开发商也找不到了,即使找到也没有用。”该负责人介绍说,据他们了解,开发商现在根本没有钱,也没有任何财产可以抵押,而且开发商还将百姓的回迁房抵押给了银行。“我们现在也将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看问题如何解决。”     对于小区现在用水难的问题,他们已经协调自来水部门来检查小区的临时水管道。经查,小区临时水管道有两三处漏点,使得原本就无法满足小区用水的情况更为严重。“有关人员已将漏点修补好了,但目前还是无法满足小区户户有水。”同时,小区内的自来水管线铺设也有问题,有的楼三楼有水,四楼就没有水,他们也正在组织相关人员查找原因。下一步,有关部门还将检查小区一楼公建是否有偷用临时水的情况,如这些公建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开业条件的,相关部门也会责令他们停业,以缓解小区正常用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