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湾街道 拆除3000多平米违建

2016-08-19 09:11:36 来源: 大连晚报

昨日,大连湾街道会同辖区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打响了辖区76平方公里土地上私搭乱建和违法建设拆除的排名前列枪。当天拆除大连湾街40多处、3000余平方米违建。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诚表示,从即日起,街道将以14个自然村为行政单位,对私搭乱建和违法建筑等逐一梳理拆除。

上午8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大连湾西街。记者注意到,沿途几公里长的主街上,有一片陈旧的瓦房,房前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违建小房,现场一些商户已经开始动手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对于一些难拆的大型违建,政府派出大挖车帮忙一起拆除。

王诚介绍,这片小房有着六七十年的历史,前面的违建小房由于历史原因形成,他们占据着人行道或绿地,严重影响着大连湾的市容环境。经过前期普查,执法部门履行了所有的执法程序,但仍有部分业户抱着侥幸心理。见执法部门要动真格的,他们又各自进行自拆。据了解,这片区域多居住当地的渔民,他们建起的违建多是用来当仓库或是用作商业店铺。

据了解,大连湾街道辖区占地76平方公里,此次拆除是湾浦村大连湾东西街40余处、3000多平方米私搭乱建和违法建筑。王诚介绍,此次拆除将会腾出7000多平方米占地,政府将对腾出占地进行亮化,主要用作绿化以及居民的娱乐健身场地。 

王诚表示,即日起,大连湾街道将以14个自然村为行政单位,各自对辖区私搭乱建和违建、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逐一梳理清除。 

此外,最近一段时间,大连湾街道还组织人员对丹大高铁沿线一家俱厂的违章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同时对丹大高铁前关段周边场地进行平整,平整面积近百余亩。街道还重点对三兴市场、大连湾快轨站、后盐快轨站、后盐车市、中远三号门前、阳光新城公租房、振连路、马大线等区域进行了巡查清理。共清理条幅16处、招手牌14个、占道经营105处,清理无证废品收购站16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