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存在近三年的违建市场昨被拆

2016-08-19 09:09:38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刘蕴哲

“把这市场拆了是一件好事,很多居民举双手赞成。”金寓花园五期一名居民说。昨天上午8点半,甘井子区行政执法局、机场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行动,将红霞东路存在近三年的违建市场拆除,曾被占用的1200多平方米场地归还居民,一度被市场经营者、餐饮业户干扰的生活环境得以恢复,未来这里有望建成停车场。

昨天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建市场业户正把物品搬出。机场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介绍说,该市场是2013年8月底搭建起来的4处违建,位于甘区红霞东路金寓花园五期西侧10米处,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该市场没有审批手续,而且因为没有水、电等基础设施,市场的业户还私接了电线,餐饮业户的污水随意排放,不仅造成了安全隐患,而且给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据观察,该违建位于路口,阻挡车辆驾驶员行车视线。机场街道办事处介绍说,这里占用了居民活动场地,还阻碍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同时对市容环境和城市形象造成了影响。行政执法部门曾多次向该违建负责人下达《限期拆除决定书》、《限期拆除催告书》等,令其自行拆除均无结果。昨天早上8点半,在执法部门指挥下,工人们先协助业主搬离物品,然后将市场断电,实施拆除。

“拆除后将平整场地,目前打算在这里建停车场,缓解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问题。”机场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表示。自去年我市实施市容环境整治以来,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城管科、执法大队及社区专干在加强对重点区域巡查蹲守的同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辅助智慧城管监控平台,对辖区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监管,使违规建筑、私搭乱建问题无所遁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