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东港商务区 城市发展新亮点

2016-08-19 09:00:57 来源: 大连日报

大连东港商务区位于大连市区的东北端,其定位为大连市重要的商务基地、金融中心、信息枢纽、公司总部、现代文化生活和旅游会议的核心、研发机构所在地和高级人才聚集地;东港商务区作为高端商务区,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调整城市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区域管理体制

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2015年,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原东港商务区指挥部和开发建设公司整合为“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由市政府直管,承担东港商务区剩余部分区域的开发建设工作,代表市政府承担东港商务区国有资产管理;目前东港商务区已实行公司化运营模式,通过采取政府采购等方式,对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维护和运营。

倡导人文理念

在规划初期,大连市委、市政府提出区域内海岸线要作为百姓亲海的公益空间。为此,东港商务区对海岸线进行了贴近自然人文的布局,现已建成占地170公顷的沿海景观带,包括20公顷的音乐喷泉广场,可停泊222艘游艇的国际游艇港,80米宽、6公里长的海韵大道,2公里长的观海大台阶和40公顷的东方水城等。东港商务区现已成为提升大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完善功能设施

区域内目前已建成总长度约10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分别安装了水、热、电、通信等专业管线,有效解决了“拉链路”问题。同时,为解决淡水紧张问题,现已采用世界先进的雨水回收渗透储留系统,一次性可收集储留雨水5640立方米,用来绿化浇灌、道路清洗等,更重要的是抵御海水倒灌,改善土壤品质。

招商引资项目

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政策扶持和先进的基础设施配套,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开发商的目光。现在,以色列凯丹、德意志银行、日本欧力士、香港鹰君以及绿地、恒力、恒大、海昌、万达等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纷纷入驻,随着万达公馆、希尔顿酒店、康莱德酒店、凯丹商业综合体等先后投入使用,东港商务区已经成为大连城市发展的新亮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