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香炉礁桥东快路将单双号限行

2016-07-20 08:49:12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安文元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8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除外)的早高峰(6:30-8:30)及晚高峰(16:30-19:00),香炉礁桥、东北快速路部分匝道高峰时段将单双号限行。

据介绍,东北快速路是大连少有的一条城市快速路。目前,东北快速路已经成为主城区组团内、主城区与周边组团、大连市与东北地区联系的主要通道。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东北快速路已经成为大连境内拥堵程度较高的道路,快速路的功能未能有效发挥,丧失了城市快速路的功能定位。随着夏季旅游季节的到来,东北快速路的拥堵状况会进一步加剧,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东北快速路将失去作为城市快速路的功能,而沦落为一般的城市主干道。我市主城区与北部市区特别是与高速公路之间也应保留一条畅通的通道,保证应急处突需要。东快路早高峰期间椒金山隧道南行方向和海达广场处南行通行压力较大,大部分车辆是由中华路和鹏辉匝道进入的,对这两个匝道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可以大大提高东快路主线的通行效率。这两处的腹地道路网和公交线网比较发达,被限行的出行者可替代的出行方式丰富,出行受到的影响小。更重要的是对恢复东快路的城市快速路的功能作用巨大。香周路匝道已经位于东快路的末端了,利用快速路的距离很短,为了保证主线的通行效率,也考虑对香周路入市匝道实施单双号限行。预计早高峰限行后进入主线车辆将减少23%。晚高峰期间东快路车辆汇入疏港路不畅导致车辆排队严重,占据外侧两车道,使得北行出市方向车辆通行受阻,鹏辉下道口通行状况与香炉礁立交桥进入疏港路方向匝道类似,驶离车辆排队严重导致东快路北行通行拥堵。限行后可以使很多车辆提前绕行,大大地减轻香炉礁立交桥处、鹏辉处北行的交通压力,使城市核心区的车辆尽快通畅地离开主城区,预计进入主线车辆将减少25%。限行措施能有效地缓解东快路早高峰入市和晚高峰出市的交通拥堵,缩短市民出行的总时间。

交警部门对限行后周边主要道路路口流量和道路饱和度的变化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在早高峰实施限行措施后,周边主要道路的车流量均在道路可承载的范围内。配合限行优化分流线路交通组织:交警部门在东北快速路实施限行后,将重点加强周边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并对交通组织及采取一系列优化措施来减少交通压力:(一)将根据各时段车流量,精细化西南路、海口路、香周路、中华路、华东路等分流路线信号灯配时,提高路口整体通行效率,缓解分流路线的交通压力。(二)维护分流路线上公交专用道标志标线等配套设施,保障公交专用道连续,保障公交车辆通行顺畅。(三)为缓解限行后早高峰入市东北路桥下路段交通压力,计划取消香周路上桥口至东北路的公交专用道,在东北路桥下的鞍山路至五一广场路段增加一排南行车道;同时在鞍山路的东北路至长生街路段增加一排东行车道,并禁止车辆在鞍山路长生街路口由西向北左转或掉头;长生街的鞍山路至长江路路段改为由南向北的单行路,鞍山路东行想去往加油站的车辆应由鞍山路-不老街-长生街左转绕行。(四)调流期间取消疏港路香一街匝道晚高峰期间禁止车辆驶入疏港路西行方向的限制措施。

早高峰限行1:中华路入市两处匝道

早高峰限行2:鹏辉入市匝道

早高峰限行3:香周路入市匝道

晚高峰限行1:香炉礁立交桥机场方向匝道

晚高峰限行2:鹏辉出市匝道

【限行通告解读】

限行时间

8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除外)的早高峰(6:30-8:30)及晚高峰(16:30-19:00)。

限行匝道口

为早高峰入市方向的中华路进口匝道(南北两处)和海口路进口匝道、香炉礁桥的香周路进口匝道;晚高峰期间的香炉礁桥出市驶入疏港路向机场方向的出口匝道、东北快速路驶入海口路的出口匝道。即早高峰限制入市方向三个匝道驶入,晚高峰限制两个匝道驶出。

限行方式

悬挂辽B号段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含7座)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和当天日期(日),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号牌最末位为字母的,以前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1、3、5、7、9;双:2、4、6、8、0)

以下车辆不受限制

出租车(不含租赁车辆)、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武警车辆;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指挥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工作任务的行政执法、园林环卫、城建排污、环境监察、气象监测、道路养护车、邮政车、救援清障专用车、金融解款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处罚手段及标准

将主要通过匝道口的监控抓拍设备对违反通告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据《大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违反通告车辆处罚200元,不记分。

【限行通告出行建议】

通告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7月21至7月31日期间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体验其他出行方式,鼓励大家选择公交、快轨、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早高峰入市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泉水、华南地区的车辆在限行时间内可由东联路或华东路入市。

(二)鹏辉、钻石湾地区车辆在限行时间内可由海口路、西南路入市。

(三)老甘井子地区车辆可由西南路或东联路入市。

(四)香周路周边车辆可由东北路桥下或西南路入市。

晚高峰出市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去往机场、锦绣方向的车辆可不经香炉礁桥,由香一街匝道进入疏港路,或在东快路的海达广场口驶出经香周路出市。

(二)去往鹏辉方向的车辆可由西南路绕行或在东快路的海达广场口驶出经香周路、西南路绕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