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棚户区改造或在3年内完成

2016-07-08 08:37:14 来源: 大连晚报

在昨天解读《意见》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我市今年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3万套,3年内基本完成我市棚户区改造任务。《意见》明确提出我市要加大棚改工作推进力度,在省政府下达8071套棚改任务目标的基础上,自加压力,2016年全市力争完成棚户区改造1.3万套。同时,通过采取政府购买存量房、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存量房、直接货币补偿等方式进行回迁安置,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主城区货币化安置比例要力争80%以上。

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王胜介绍说,我市2014年起全面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当年完成开工23922套,2015年完成开工12425套,两年来,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36347套。完成国开行贷款融资授信169.47亿元,已发放77.9亿元,惠及群众约2万户。今年,根据全市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市政府制定了3年计划,争取2016年~2018年3年内基本完成我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其中2016年计划改造8071套,2017年计划改造8082套,2018年计划改造5901套。截至6月底,今年全市已开工棚户区项目4158套,指标完成率为51.52%,其中,货币化安置2806套,货币化率为67.48%,实现国家和省政府提出的“6月底前开工50%、货币化安置比例50%”的工作目标。棚改融资方面,农发行已完成授信17.4亿元,发放1.59亿元,国开行发放20亿元。

我市将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督查,对没按时间节点完成棚改任务的地区,采取通报批评、约谈等方式督促确保完成棚改任务指标。推进棚改融资贷款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棚改任务指标。王胜说,棚户区改造项目80%集中在区市县,主城区相对较少,今年主要有东关街、川甸街等区域。政府正在组织开发企业对存量商品房进行登记,搭建平台,让改造住户购买。一方面解决棚户区改造问题,另一方面对商品房去库存起到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