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境外投资项目已达640余个

2016-07-03 08:41:46 来源: 大连日报

日前,以“深化国地税合作,助力‘一带一路’,护航‘走出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我市启动,大连国地税联手市外经贸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等相关单位面对面地向企业宣讲税收等相关政策,倾听企业诉求,为连企“走出去”加油助力、保驾护航。

“这 是深度推进大连国地税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市政府‘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一 体化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国外企业“走进来”、国内企业“走出去”已成为常态。大连国地税将通过多部门联动,融合各家优势资源,通过打造“走出去” 企业订单式服务平台、开展“走出去”企业专项走访等系列举措,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快、更稳。

据介绍,近年来,大连企业境外投 资、境外承包工程都呈现出迅猛增长态势。截至今年5月底,大连境外投资项目已达641个,对外承包工程企业26家、对外劳务合作企业61家,遍及20多个 国家和地区,主要分布在中国香港、日本、南非、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集中在批发、零售行业和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企业成功 “走出去”,为大连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推进国际产能新合作,增强要素融合、市场共享、技术提升和产品创新,全方位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