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交通改造:新红凌路计划拓宽至双向六排车道

2016-06-23 08:39:15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刘蕴哲

莲花山隧道、星海湾大桥通车后,市中心和高新区间的交通改善了不少,但在西端下桥后,跨过黄浦路、到学子街,车行速度变得缓慢,新红凌路沿线更是时常拥堵,沿路居民出行难题越发突出。昨天,记者从环评报告公示简本中获悉,我市计划实施红凌路交通综合改造工程,解决凌水地区交通拥堵,让驾驶员从西端上下星海湾大桥更顺畅、便捷。

该工程是对现有新红凌路局部拓宽改造以及局部路段新建,完工后新红凌路将变成双向六车道,拟施工改造路段长约2.6公里。理工大学地道桥段这次不进行改造。该工程被分为三段:

问题:新红凌路交通“四大病”病得不轻

新红凌路南起广贤路和学子街交会处,途经海事大学西侧,与现状凌水路形成平面交叉,下穿理工大学现状地道桥,北至软件园路,道路全长2.6公里,双向四车道,是高新区凌水片区非常重要的一条南北向道路。凌水路在王家村住宅小区附近与新红凌路平交。

病症一:新红凌路现在是双向四车道,星海湾大桥等通车后,通行能力明显不足,无法满足需求,早晚高峰时段经常出现交通拥堵问题。

病症二:广贤路至凌水河桥南段大部分路段没有人行步道,人车混行极不安全,随着住宅区入住,行人将增多,没有人行步道的问题凸显。

病症三:新红凌路与凌水路交叉口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极为严重,仅用信号灯控制和交警指挥无法保证快速疏导该交叉口的交通拥堵问题,由此造成的车辆排队现象几乎影响到新红凌路全线,附近居民出行难问题突出。

病症四:新红凌路北端和软件园路相交,与老红凌路没有形成直接联通,车辆需要经过软件园路绕行,因此在软件园路与老红凌路的交叉口形成新的拥堵点。

解决:拓宽、新建,完工后双向六车道

广贤路——凌水河桥南侧路面拓宽段

南起广贤路与学子街交叉口,北到凌水河桥南侧,全长750米。根据实际情况,向路西侧拓宽为24.5米宽,将车行道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旧路翻建;两侧各新建1米宽隔离带和2.3米宽人行步道(其中西侧设为慢行步道)。

新红凌路凌水路跨线桥段

南起新红凌路跨凌水河桥南侧,北到理工大学地道桥南端敞口段附近,尽量利用原有道路和步道,使桥位尽量与原有道路走向保持一致,同时考虑对重要的市政设施(如电力隧道、城市供水主管等)进行避让,尽量减少建筑物和地下管线动迁量,以减少占地、降低投资和实施难度。桥宽16米(双向四车道),桥梁两侧各两车道道路,北端道路与现有新红凌路顺接,南端道路与路面拓宽调整后的道路线顺接。

新红凌路延伸段

据规划,新红凌路在该段处以双洞地道桥的形式下穿大连理工大学校区,目前红凌路在该处只做了一个地道桥,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宽度为19米。本段采用远近期结合的方式实施,按照规划,远期在现状地道桥的西侧再新建一座通道桥。同时考虑到由规划双向六车道进入现状地道桥段双向四车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标志标线、智能信号等方式对现状地道桥进行潮汐车道设计,由现状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五车道(中间车道作为潮汐车道)。

据环评报告公示简本披露,有关该工程进度的初步设想是:今年底完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