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便民措施来啦 带身份证可办因私出入境证件

2016-06-23 08:37:28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安文元

每年暑期都是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高峰期,不少学生家长想利用孩子暑假带孩子出境旅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为了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1、未满16周岁儿童需提交出生证明、户口簿,监护人持身份证带领儿童前往出入境窗口办理。

2、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大连户籍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仅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就可前往就近出入境窗口办理。

3、居住证持有人凭本人居住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可以在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申请办理相关因私出入境证件(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与居住地居民享受同等的办证便利。

4、本省内的居民享受就近办理其出入境证件的便利。暨本省内户籍的申请人可以到就近的任何一个出入境窗口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5、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还需按组织程序出具单位同意办理因私护照的函件。

6、为方便群众办证,泉水出入境受理大厅每日中午不休,每周六9点到16点加班受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申请,节日长假期间办公一天时间为返乡群众办证。

7、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现在市内四区、高新区、旅顺、开发区、金州、普兰店、瓦房店、庄河、长兴岛、长海县等地共计开设14个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大连市户籍居民及符合省内就近办证条件的居民可选择就近办理个人因私出入境证件。如有问题请您拨打出入境管理局咨询电话0411-86766108,办公地址:甘井子区中华东路600号。

各区出入境窗口地址及电话:

中山区:中山区杏林街62号,中山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三八广场家乐福后身),电话:82745279;

西岗区:西岗区胜利东路333号(365大楼),电话:83657909;沙河口区:

沙河口区联合路68号(区行政服务中心),电话:88124309;

甘井子区:甘井子区明珠广场2号(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二楼西侧),电话:86319806;

高新园区:高新街1号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电话:84791469;开发区:

开发区辽河西路201号,电话:39969941;

旅顺口区:旅顺口区黄河路84号,电话:86612569;

金州新区:金州区民主街25号,电话:87837073;

普湾新区:普兰店市世纪大道中段206号,电话83134692;

瓦房店:瓦房店市西长春路1段7号,电话:85637758;

庄河:庄河市世纪大街1段9号,电话:89725810;

长海:长海县大长山岛镇长海东路51号,电话:89882464;长兴岛:

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电话:8528459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