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水商业街计划2017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2016-06-21 09:01:00 来源: 大连新闻网

日前,甘井子区进行二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区领导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共对11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视察办公。记者在调度会上获悉,大连湾新客运站预计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建设,届时该客运站将具备通关候船、住宿、购物、餐饮、国际免税、物流配送、城市公交无缝对接、综合信息服务等功能。此外,甘区将把原大连前革水泥制造厂改造成为大型文化创业产业园区。

水泥制造厂将变身为大型文化创业产业园区

据了解,今年甘区已开工项目8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1个,预计6月底还将开工4个项目。其中,缘起1983(大连)文创园前身是始建于1983年的大连前革水泥制造厂,以台湾故宫博物院为主的文创专家团队等专家认为将前革水泥厂打造成大连乃至东北具有文化新地标意义的文化创业产业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园区绿化、景观打造完成了排名前列阶段的计划。

大连湾新客运站预计2017年上半年完成

大连湾交通枢纽客运站预计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建设,是在建设新的大连湾客运站的同时,将大连湾港打造成集港口客运、餐饮、办公、住宿和长途汽车客运、公交客运、出租车、私家车、轨道交通等多种配套服务、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成为面向环渤海、华东和华北地区的国际客货运枢纽中心。目前,正在进行主体二层框架建设。

三鼎春天配套学校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科学教育

三鼎春天配套学校位于三鼎春天小区内,占地面积3公顷,建设面积2.18万平方米,总投资1.2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科技实践教学楼(建筑面积7831平方米)及劳技训练教学楼(建筑面积13976平方米)及附属配套设施。其中,科技实践教学楼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航海、航空、车辆、无线电、机器人等活动,为青少年打造科学教育的平台,每年可接待学生10万人次。劳技训练教学楼主要设置了烹调、面点、陶艺、金工、木艺、家电、美容美发和数码技术等十余个教学项目。目前,正在主体施工。

甘井子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甘井子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项目位于大辛村张前路西侧,建设周期为2015-2017年。总占地面积2.53公顷,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5亿元。其中:地上2.93万平方米,地下1.17万平方米,车位数总计300个(地上100个,地下200个)。该项目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规划建设,设计床位330张。项目建成后将承担甘井子区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应急等工作。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中成金海泉水商业街计划2017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中成金海泉水商业街项目位于泉水二期汇泉路东侧,占地面积2.18公顷,建筑面积4.6788万平方米,总投资1.95亿元。规划建设11栋低层和多层商业建筑及地下停车场。建成后的中城金海商业街一期项目是以一条东西走向的主街为商业中心,商业氛围浓厚,配套设施齐全。目前,土石方工程接近尾声,地下车库完成30%。计划2017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暖房子”工程9月竣工

据了解,2016年,甘井子区“暖房子”工程计划改造100万平方米,共改造楼体310栋,惠及1.58万户居民,覆盖兴华、中华路、周水子等九个辖区街道,计划投资3.2亿元。工程分四期实施,截至目前,一期工程共改造楼体98栋,改造面积37.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5583户,分布在机场、泉水、中华路和甘井子街道,于4月15日开工建设,总工程量已完成60%;二期工程共改造楼体83栋,面积33.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4959户,分布在泡崖和周水子街道,于5月15日正式开工,总工程量已完成30%;三期工程计划改造楼体129栋,改造面积3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5323户,分布在兴华、椒金山、甘井子和大连湾街道,于5月25日开工建设,总工程量已完成8%。全年楼体改造工程9月竣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