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2016国际IT暨夏季人才招聘洽谈会举行

2016-06-20 08:50:06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王春燕

6月19日,“中国·大连2016国际IT暨夏季人才招聘洽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二层举行。当天共有1.4万人次入场求职,达成意向3113人次。记者了解到,此次夏季人才招聘会参会企业共有151家,数量较去年上升11%;提供岗位5677个,数量较去年上升5%。

对新媒体运营人员需求渐涨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夏季人才招聘会IT类岗位首次超过市场营销位居岗位需求量榜首,占需求总数的26.3%,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简柏特、埃森哲、文思海辉、东软云科技、华信计算机、北京世联、辉瑞制药、华宇、维特奥、好利来等多家知名企业,都在招聘互联网产品运营人员,传统销售岗位正在凸显与互联网紧密联系的特征。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与去年相比,新媒体运营总监等岗位需求越来越多,会运营微博微信的人才很受欢迎。

互联网企业更加注重自媒体营销

除IT类岗位需求占榜首外,销售类次之,占需求总数的23.2%;管理类排名第三,占需求总数的11%;工程机械和服务类分列四、五位,分别占需求总数的7.8%和7.3%。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夏季招聘会的另一大特点是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需求旺盛。此次,中软国际华为业务线首次参会,华为业务线招聘的岗位有:Java专家、Java高级工程师、Java中级工程师。而记者注意到,大连本土互联网企业华信计算机也以招聘Java工程师为主。京猫股份作为大连本土电子商务企业首次参加夏季人才招聘会,本次招聘包括总裁办事业部助理、会计、孵化器事业部总监、金融事业部总监、新媒体总监(线上)、跨境电商运营总监(线上)、产品总监(线上)、方案策划(线上/线上)、连锁加盟总监(线下)、培训经理(线下)、前段开发、软件测试、Java/Android软件开发等13个岗位。说明当前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

超半数岗位不设学历限制

据本次招聘会的主要承办单位、市公共职业介绍中心副主任杨建忠介绍,经统计,本次大会汇集的招聘岗位中,未加学历限制的占岗位总数的51.3%,要求大专学历的岗位占25.5%,要求本科学历的岗位占20.6%,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岗位占2.6%。

说明招聘设置高学历门槛现象已不明显,单位重能力、重技能的目标清晰,对求职者学历要求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

采访中,大连华信计算机的国内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招聘过程中对应届本科毕业生会区别对待985院校和普通本科院校。“相比较而言,985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素质会更高一些,为吸引人才,我们会在薪资上给出1000~2000元的差距待遇。但是对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985院校的差距待遇就没有了,主要看其做过什么项目、工作能力如何。”

据悉,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同步进行的方式拓展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对接的有效空间。求职者可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微信实时浏览企业招聘信息,也可登录“大连人力资源市场”网站(www.dl-hr.com)、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交流平台及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微博浏览参会单位招聘信息、在线注册并投递简历,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