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民出国定居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2016-06-14 16:2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国家定居,已经成为部分人群的遨游世界的不二之选。有网友咨询小编,自己是大连某单位的职工,近期正在办理出境定居手续,相遇在海外工作的爱人团聚,可以自己在大连缴纳的公积金能不能取出来呢?答案是可以取出来,今天小编为介绍一下,因出境定居提取公积金的方法。

办理条件

1、出境定居的需提供:公积金联名卡、护照、签证、户口注销证明(或已登记注销事项的户口簿)。

2、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需提供:公积金联名卡、港、澳、台地区居民身份证、户口注销证明(或已登记注销事项的户口簿)。

办理流程

本人或配偶携带上述材料办理,由配偶代理提取的,还需出示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结婚证。

办理地点

职工公积金账户在市内办事处的,职工可以到市内任一办事处申请办理;

职工公积金账户在县区办事处的,职工应到职工公积金账户所属办事处申请办理。

办理时间

市内办事处:8:30-16:00;

区市县办事处:8:30-11:30、13:00-16:00。

温馨提示

1、职工销户时,应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欠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允许销户。

2、经公积金中心办事处(营业网点)审核,认为职工提供的有关材料、证明文件或其申请提取资金的用途需延伸审核的,办事处(营业网点)可要求职工补充材料或采取面谈、实地复查或向相关部门核实等方式审核,相关人员应予以配合;相关人员拒绝配合或申请材料无法核实的,办事处(营业网点)可作出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