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大连地铁商务快线明天再添两条

2016-06-14 08:13:36 来源: 半岛晨报

连通地铁1号线,票价3元/人次,“地铁巴”总数增至6条

去年,在地铁2号线开通后不久,本市在全国首创地铁商务快线运营模式,共开通了4条地铁商务快线,让沿线市民实现了与地铁的零距离换乘,在地铁2号线开通一周年之际,结合城市交通变化,方便市民换乘地铁,市交运集团将于6月15日再添两条地铁商务快线。

新开地铁快线连通地铁1号线

昨日,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新开通的两条地铁商务快线分别是玉泉街至华南广场地铁站、康顺园至松江路地铁站,为泡崖和泉水两大居民区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提供交通服务。两条线路的开通,意味着本市地铁商务快线将达到6条,方便近40个小区约16万人口乘坐地铁。

1.玉泉街至华南广场地铁站线路

设置玉泉街、富士庄园、美域盛景、奥林小学、二十三中、华南广场地铁站6个站点,玉泉街始末车时间分别为6时15分、21时40分,华南广场地铁站始末车时间分别为6时30分、22时。

2.康顺园至松江路地铁站线路

设置康顺园、游崖门、泡崖市场、友谊桥、松江路地铁站5个站点。康顺园始末车时间分别为6时15分、21时40分,松江路地铁站始末车时间分别为6时30分、22时。

配车:两条线共配置8台全新的面包车和考斯特旅行车

票价:实行一票制,票价3元/人次

线路长度:约5公里

发车间隔:早晚高峰期间行车间隔为10-15分钟,平峰为20分钟未来将规划高铁、快轨等接驳线路

作为辽宁省创新项目,大连交通运输集团规划设计的“地铁商务快线”经过一年来的运营,深受广大市民和乘客的欢迎和肯定。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自地铁商务快线开通后,日均客流量达到1500至2000人次。这个新模式既兼容了常规公交、出租车、定制公交等传统交通服务功能,又有别于这些交通样式的城市公交的升级版——商务公交,体现了快捷、安全、方便、舒适和创造性的特点。“量身定做”的全新小型面包车和考斯特旅行车,乘客可以全程享受免费WIFI服务,通过平面电视可以收看当日大连新闻和国内国际要闻;线路及其站点起始设置与地铁口零对接,直接开进社区,开到家门口。3G视频智能化调度平台全程即时调度车辆,与地铁时段同步运行。“我们也正针对高铁、快轨、丹大铁路等出行方式进行零距离接驳。”市交运集团副总经理尹崇表示,过去公交线路主要是结合火车站、海港、机场等传统交通枢纽,随着新型交通方式的出现,市交运集团也在研究参考地铁商务快线模式,开通相应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闻听小区设站居民纷纷赶来观望

昨日10时许,在泡崖康顺园附近,地铁商务快线的站牌已经设立起来,记者来到现场时,一辆地铁巴士停靠在路旁,而车前已经围了不少附近居民。“地铁巴士能通到小区门口,这回坐车可方便了。 ”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对此,市交运集团地铁商务快线经理姜开飞表示,由于两条新开线路的长度仅为5公里左右,在正常情况下,运行时间仅需要20分钟左右,而且车站就设在地铁口附近,可以实现地铁巴士与地铁的无缝对接。

康顺园附近居民孙婷也特地来询问地铁商务快线开通时间。“我在东港上班,平时要去西安路地铁站乘坐地铁。”孙婷说,乘坐公交车换乘地铁,一方面要步行十多分钟到车站,而公交车程也要40分钟左右,“现在可好了,这条线路开通后,我每天上下班至少可以节省1个小时时间。”孙婷还特意坐上巴士体验了一把,舒适的乘车环境也让她非常满意,“车子不设站座,这样不但上车就有座位,还能上网。 ”孙婷说,等到地铁商务快线开通后,她一定要做排名前列批乘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