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买房 政府给补贴

2016-06-11 08:5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8日,大连市政府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大政办发〔2016〕72号,以下简称《意见》)。

高校在校生买房 政府给补贴

本次《意见》中对人才住房给予了多项鼓励和补贴政策。一方面积极推进本市引进人才“3345”安家工程。对各类先进人才、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较高给予 300万元安家费。另一方面,实施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政策。对在校生和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在市内四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 政府给予购房补贴。

补贴标准为:

博士每平方米400元,硕士每平方米300元,本科和大专学历每平方米200元。对于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租赁住房 的,纳入年度住房保障计划,可领取5年租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在中山、西岗、沙河口区租房的,博士每月补贴900元,硕士每月补贴600元,本科及大专每 月补贴300元;在甘井子区租房的,博士每月补贴720元,硕士每月补贴480元,本科及大专每月补贴240元。

能省多少钱:

此项补贴对于高校人才来说是非常利好的消息。不仅在校生,毕业未满五年的高校毕业都可以享受。尤其是毕业未满五年这一条件。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大连工作,在毕业五年内买房的人不在少数。如果以大多数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计算,80平米的房子,可省下24000-16000元。这对于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钱数。如果近期有买房打算的毕业生,可要抓住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