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居住证积够分租房也能落户

2016-05-30 08:57:00 来源: 新商报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网站日前发布了《大连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据悉,截至2015年底,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71.2%,居辽宁省和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前列。根据该规划,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3.5%,努力实现1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或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积分落户

主要指标

具有合法稳定就业

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城镇社会保险参保年限

居住年限

城镇落户政策

主城区和金普新区

推进实施积分制落户

居住证持有人累计积分达到规定分值时,可依据相关规定选择落户主城区和金普新区。

《规划》透露,我市将以居住证为载体,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城镇社会保险参保年限、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制定大连市积分落户制度,形成居住证积分与落户挂钩机制,推进主城区和金普新区实施积分制落户。健全积分指标体系,配套制定和实施差异化的积分落户政策。居住证持有人累计积分达到规定分值时,可依据相关规定选择落户主城区和金普新区。主城区和金普新区积分落户实施分档管理,即采用相同积分标准、不同的落户标准。

其他区域

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只要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在大连市拥有合法稳定职业,可依据相关规定申请转为相关城镇户籍

据了解,大连将全面放开其他区域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区指由长兴岛经济区、瓦房店市组成的渤海区域,由庄河市、花园口经济区、长海县组成的黄海区域及普兰店区。在全面放开区,只要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在大连市拥有合法稳定职业,可依据相关规定申请转为本市城镇户籍。

此外,建立递进式的居住证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加快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由对本地户籍人口提供向对常住人口提供转变,优先推动本地农业转移人口和现有居住在大连多年的存量外地农业转移人口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全面解决在城镇就业居住但未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问题。把流动人口的居住证权益待遇分为基本公共服务和较高层次权益两类,居住证持有人均可享受居住证附加的基本公共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