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大连供暖费还会不会免税呢?

2016-05-29 06:28:48 来源: 半岛晨报

市国税局上门服务,帮企业申请居民供暖收入继续免税

日前,记者从大连市国税局获悉,自5月1日营改增以来,本市增值税发票开具工作一切正常,税制转换平稳。截至5月19日,本次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开票户数累 计为5507户;累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33344份,金额合计62697.22万元,税额合计3492.85万元;累计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233642份,金额合计200024.08万元,税 额合计7956.52万元。

据了解,5月17至19日,市国税局赵福增局长带领相关处室到多家企业进行服务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在准确把握企业税源状况的同时,深入解读营改增相关政策,面对面辅导,倾听企业需求,相关处室与企业一对一对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政策培训服务。

走访中,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反映,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于居民供暖收入免税的相关政策规定于2015年年底到期,想知道2016年是否能继续享受税收 优惠。听取企业诉求后,市国税局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国家税务总局,帮助该企业申请居民供暖收入继续给予增值税免税政策。

为增强营改增过程中的协作配合,在5月23日召开的全市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纵深发展联席会议上,市财专办、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就营改增热点问题进行了 交流探讨,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达成了共识。各部门将建立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加强宣传,做好政策解读,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加强合作调研核查,做好 政策实施的效果评估。

此外,市国税局还与财政局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完善五项合作机制。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协商营改增试点有关工作、交流经验及解决问题;二是建立信息交 换机制,加强政策法规和行业信息资料等方面的信息交换;三是建立联合调研机制,共同商讨开展营改增工作调研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四是建立联合反馈机 制,针对营改增试点工作出现的问题形成共同的解决意见;五是建立联合宣传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正确理解、充分享受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