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自行改造空间出租 大连高新区一公寓被查封

2016-05-27 09:07:05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连传勇 王琳

110户租住户全部搬迁,消除一大安全隐患

近期,高新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整治。联合街道、综治等部门,历时一个多月,将存在多处安全隐患的某公寓及时清理完毕。截至5月24日,公寓内的110户租住户全部搬迁完毕,一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该公寓位于高新区辖区,未经审批擅自进行施工改造,将该建筑第二层防火分隔全部打通,局部搭建夹层,改为公寓出租。经检查,其存在如下安全隐患:一是未经消防设计备案擅自施工,未经消防验收备案和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二是擅自破坏防火分隔,改变原有防火分区;二层内局部搭建夹层,建筑内楼梯数量、设置形式和宽度均达不到疏散要求;电器线路未采取防火保护措施;消火栓无水。三是公寓内人员密集,用火用电管理混乱,消防通道不畅,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

这引起了高新区政府和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即组成联合工作组,多次深入现场检查,听取隐患整改情况汇报,跟踪隐患整改过程。

联合工作组先后召开4次协调会,5次现场会,紧盯隐患不放,快速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经营者和租住者的侥幸心理。现场督导组逐家进行劝说清理,及时解决搬迁中遇到的困难,并张贴公告,限定最后的搬迁期限,对不配合者采取坚决措施予以清理。到最后的清理时间5月22日,110户租住户全部清理完毕,并得到妥善安置。对于该公寓的甲方处理正在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