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沙河口一住宅楼地下室下挖数米 部分楼体悬空

2016-05-24 09:03:08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建华

一楼下面的土地都被大面积挖了,不但一些地基露了出来,甚至连整个楼的楼体也有近五分之一面积悬空……这是前日下午,记者在沙河口区世嘉星海小区了解到的。

事发地点是在世嘉星海小区一期14号楼,下挖地下的是一楼的一户业主。记者看到,楼外约3米高的黄土已被挖没,露出14号楼的地基石,部分地基石也遭到破坏。而在楼外记者看到,约五分之一的楼体已经悬空,因为下挖地面之深,原本一楼住户也“变”成“二楼”。

据多位业主介绍,最近几天,楼下的一楼业主装修,工程队突然开始下挖地下室,越挖越深,这让大家非常害怕。“这种私自更改房屋结构的方法让我们很害怕。”有业主指出,“楼体地基裸露在外,部分楼梯悬空,严重影响到楼内30多户居民的安全。”

众多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为此多次找到该户业主,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我们也向有关部门投诉,但也没有结果。”有人说。现场干活的工人则称,他们只是在装修,而一楼的业主也不在现场。

记者从小区物业等部门了解到,事件发生后,最近几天楼内的多户业主到物业反映情况,物业也将事情反映到上级部门。

前晚,众多业主再次来到一楼抗议,沙河口区当地的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调查,当晚,一楼的业主也终于现身,他在现场道了歉。

前日晚9时左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现场物业、综合执法等部门的监督,一楼业主也多次保证,将在短时间内将下挖地面填平,并恢复楼体原来设计的模样。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