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对物业费缴纳有异议的市民可以发声了

2016-05-24 08:57:47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张建

“如果我定政策,小区物业肯定更好。”不少人都有过类似的想法,如今,这个想法成为现实。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了解到,我市关于《大连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立法工作已经启动,为了新出台的政策更符合百姓诉求,该局联合大连日报,向百姓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以问卷形式,通过大连日报微信平台推送,问卷调查截至日期为5月30日。凡是参与调查的百姓,只要问卷为有效问卷,不仅建议将被纳入立法参考,还有机会获得由大连日报提供的精美礼品。

纵观问卷,条条关己,都是百姓当下最关注的物业矛盾焦点。其中包括业委会、物业服务、物业费、维修资金等问题。“如果你是立法者,这些让你头疼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关于业委会的乱象,你认为什么样的人不得担任业主委员会委员?业主委员会成员的报酬应当怎样规定?业委会应由谁来监督?

关于物业服务不到位,你认为有必要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物业公司的服务进行质量评估吗?小区公摊水电费用应如何缴纳? “空置房”的物业服务费应当如何收取?

关于业主大会难召开,导致很多物业事宜难决策,你认为是否应该改变表决方式?比如委托表决、集合表决、默认表决、异议表决等。

关于维修资金使用难,你认为是否可以不经过业主“双三分之二”表决同意,直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在紧急事态下,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可简化的方式有哪些?

面对这些身边问题,如果你是政策制定者,你会如何改善当下的物业管理环境?与其对现状不满,不如积极参与,用行动改善自己的生活。

问卷调查截至5月30日,参与者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详细问卷内容,请见5月22日大连日报微信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