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二手房市场客户需求回升

2016-05-20 09:02:12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欣欣

五一小长假的过后,大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出现小幅回落。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我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小幅下跌,在二手房成交量下跌的同时,成交均价仍旧保持稳定,没有受到成交量连续下滑的影响。

成交量下滑

据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我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近10%,其中,甘井子区成交占比下降4.7%。

甘井子区历来是大连市二手房成交份额较大的一个行政区,且成交中大部分是2000年以后的房屋。但近几年,由于区域内新楼盘持续推出,竞争持续升温,对同区域的二手房成交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此在新楼盘集中推出的房交会后,甘井子区二手房成交出现了持续下滑。

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成交均价却出现小幅的增长。据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大连市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增长1.54%。分区域看,沙河口区成交均价增长幅度最为明显,环比增长6%,中山区和西岗区成交均价分别下降4.2%和3.6%,沙河口区和金州新区成交均价则基本保持稳定。

客户需求回升

从好旺角房屋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虽然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滑,但上周新登记求购客户量和客户看房量均和大上周基本持平,剔除五一小长假的影响,实际上客户的购买意向略有回升。从客户心态变化看,在政策明朗、市场稳定的大环境下,之前犹豫的购房客户重新释放,使得客户新增量和看房量都出现小幅回升。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市场成交量整体出现下滑,但由于需求量的稳定,预计后期市场成交规模也将逐渐企稳,不会出现大幅的缩水,价格方面也将延续平稳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