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长: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2016-05-05 13:47:56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刘晓华

今年,旅顺口区将布局117个大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57个重点项目。昨天下午,市长肖盛峰在旅顺口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上下功夫,以项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参加调研。

旅顺泛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是集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康体健身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196亿元,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在施工现场,肖盛峰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嘱咐投资企业负责人将项目布局和业态与旅顺口区的自然禀赋、历史文化积淀有机结合;同时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新商业模式,使这一项目成为旅顺口区现代服务业的新亮点。

大连九里控股有限公司在光荣街道石板桥进行房地产开发, 面对前一时期低迷的市场行情,企业果断决定向养老地产转型,打造集居家养老、医疗康复于一体的养老社区。目前,首批200多套养老住宅已被订购一空,其中有15%的客户来自北京。肖盛峰对公司实施转型发展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借鉴先进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老人们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服务,成为我市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样本。

受航运业不景气的影响,许多造船企业陷入了“接单难”的窘境,大连中远川崎工程有限公司却依靠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赢得了国内外大批订单,生产计划已排至2018年底,目前企业拟投资18亿元,进行二期工程扩建。肖盛峰来到中远川崎工程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情况,希望企业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国内先进、世界一流的造船企业。肖盛峰还考察了旅顺潜艇博物馆,就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丰富布展内容等问题与博物馆负责人进行交流。

调研中,肖盛峰充分肯定旅顺口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说,旅顺口区立足于自身资源、环境、条件和基础,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定位,引进了许多重点项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迈出了可喜步伐,形成了服务业和制造业双拉动的增长格局。

肖盛峰强调,旅顺口区要把重点项目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做到策划储备一批、招商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产一批,加快集聚一批对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为全区转型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原标题:肖盛峰在旅顺口区调研时强调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