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铁将引入社会资本 新线路啥时有新动静

2016-03-01 08:46:32 来源: 新商报 作者:李莹

“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到底什么时候能开通?2009年地铁建设之初,公布说是2013年底达到洞通轨通,2014年中期1号线和2号线同时全线正式通车,后来又整出两条线路的二期工程,说好的2016年两条线路同时通车,现在2号线二期工程又推迟一年,要到2017年底通车,请问工期一推再推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现在1号线和2号线还没有完全开通,又在筹建4号线、5号线,是否能保证工期?”市民崔先生对此有些担心。

调查  绿色快捷地铁生活令人“上瘾”

“准时出门,准点到达。关键是不管什么雨雪天气,都不惧。现在真是不敢想没有地铁的生活可咋办。”自从有了地铁,市民朱女士的上下班耗时缩短了大半。朱女士家住在星海附近,工作单位在中山广场,乘坐地铁需要到西安路换乘,但尽管如此,她仍然选择坐地铁出行。“往小了说,地铁快速、便捷,往大了说环保、时尚,我真心对地铁生活有点儿‘上瘾’了。”朱女士笑言。

偌大的城市,像朱女士这样依赖地铁出行的市民仍是少数,因为大多数人并不具备这样的便利条件。“早就盼着通地铁,可地铁站离我们家还挺远的,坐公交车需要两站地。公交换乘吧,嫌麻烦,还不如直接坐公交车得了。”市民小王如是说。他告诉记者,就盼着地铁线早点四通八达,真正形成地下交通网络。那时,车站离家多远都值得换乘。

管理部门回复:

市轨道办回复,大连地铁1、2号线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不可预见的问题,地质结构复杂多变,地下管线障碍物繁多复杂,需要随时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设计、施工方案,克服了很多困难,为确保安全与质量,工程进度因此而未达到最初的计划时间,在此向广大市民表示诚挚的歉意。目前,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开通,市轨道办在建设与运营维保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经验与教训,在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及后序项目中,市轨道办有理由有信心会建得更快更好。

一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要想发挥较大作用,必须要成网或者成环,所以市轨道办正在积极努力地推进后序的地铁4、5、7号线前期工作,参照全国其他城市地铁的建设资金模式,大连地铁的建设会引入社会资本,以确保大连地铁轨道交通的顺利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